我校会计专业硕士教学与实践基地落户财政部福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6日 16:29 浏览: 作者:

     9月15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与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在福州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共建“华侨大学会计专业硕士(MPAcc)教学与实践基地”。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局长梁勇、副局长陈雪敏、二级巡视员高举亮,我校校长吴剑平、党委副书记刘斌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办公室负责人和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挂牌,旨在积极探索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模式,为我校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提供更广泛的实习机会。基地落户财政部福建监管局之后,我校每年将选派一定数量会计硕士到实践基地实习,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将为实习生提供必要的现场培训指导、相应的实习环境与工作条件等。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教学、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此次共建教学与实践基地,是财政部福建监管局与华侨大学深化合作,探索财政与教育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梁勇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加强政校协同配合的探索,进一步深化在党建融合、人才互动、服务宣传、联合调研、联合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为服务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闽贯彻落实和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这样高层次、高水准的平台上建立教学与实践基地,为学生理论知识运用、实践能力提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吴剑平感谢财政部福建监管局为基地建设提供的有力支持,希望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增强学生对行业的了解,促进会计专业硕士在理论基础、科研能力和专业实践方面得到全面的锻炼与发展;希望双方今后在课题研究、联合调研、开展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机关党委及各处室负责人,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院、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属财政部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在闽中央财政监管工作。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领导为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