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PAcc学子在“互联网+会计/审计”空中夏令营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8日 10:19 浏览: 作者:

     2020年8月22日至8月25日,由重庆理工大学主办的“互联网+会计/审计”空中夏令营顺利开展。本次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兰州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浙江财经大学、西安邮电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一百余所高校,380余名学子积极参与。最终,138名会计和审计研究生齐聚云端课堂,共同聆听来自财会和审计领域,不同研究方向的理论与实务专家精彩授课。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MPAcc李雨营同学,以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荣获“互联网+会计”之星称号。

     在为期四天的暑期培训中,授课内容丰富,共包括了7场财会与大数据结合应用的课程,如智能财务共享与RPA机器人开发、Hadoop与大数据技术、会计信息化与数据分析技术、机器学习与税务风险管理等;7场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融合的课程,如SQL Server与审计数据分析、财务与审计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大数据与内部控制及绩效审计、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本审计等;4节项目实操课程、1场主题沙龙模拟、课程研讨以及前3天课程学习总结评比等学术交流活动。课程时间安排十分紧凑,培训内容前沿深奥,引人深思。

    此外,本次暑期集训营还特聘了中南政法大学施先旺教授、中国石化集团高级审计师周立云、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姚斌星三位嘉宾,为同学们提供全方面、系统化的知识洗礼和实务答疑,既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也助力学子们将理论与实践良好融合。

    经过四天紧张的培训与评比,李雨营同学以综合成绩第一荣获2020年“互联网+会计”之星荣誉称号,顺利结业。继去年杨晨昊同学荣获2019年“优秀营员”之后,我校学子又一次在重庆理工暑期夏令营中荣获奖项,彰显了华侨大学会计专硕学生奋发向上、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主办方对于华大学子在夏令营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

    参加完此次夏令营培训,李雨营同学深感在大数据时代,加强业财融合思维与后端技术学习的重要性,更要时刻保持职业危机感,终身学习,不要做数据的搬运工,而要做思维的引领者!

“互联网+会计”之星获奖名单



“互联网+会计”之星荣誉证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