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MPAcc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暨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6日 08:48 浏览: 作者:2020级MPAcc 刘天宇

2020年9月20日,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今年共迎来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47人。同学们在志愿者们的热情指引下有序进入校园,在保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又不失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体贴。坐上校内公交,徐徐清风吹散了旅途的劳累,踏入迎新点,志愿者们的细心服务驱散了同学们脸上的迷茫。

21日早上8点半,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新学期第一堂班会,班会上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常务副院长衣长军,MPAcc教育中心主任陈金龙给全体新生提出了学习要求,同时就有关论文及其他学校规章制度做出了强调。李书记告诉大家“先学做人,再做学问”做人事立身之本,行的正,坐得直,才能在学术道路上越走越远;衣院长嘱咐大家首先应该思考自己对未来3至5年的规划,这也是一种战略管理,同时衣院长强调MPAcc中的P是英语中professional的缩写,这也就代表了会计专硕的性质,必须带有专业性;最后陈主任教育大家会计专硕是一个以事论理,实践为主的专业,学会从具体到一般才能学有所成。

21日下午4点半,全体2020级本科、研究生参加了华侨大学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首先带领全体新生学习优美的校歌《一方沃土》。校长吴剑平、党委书记徐西鹏以及各个学院的院长一同出席,向新生们强调了华侨大学的办学理念——“会通中外,并育德才”,向新生们宣布了校长特别奖的一系列奖助学金的获得者并且颁发荣誉证号,鼓励大家向榜样学习。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和优秀校友代表的演讲中我们从多方位、多角度了解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文关怀、学术成果。最后,开学典礼在《一方沃土》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22日下午4点半,工商管理学院在陈嘉庚纪念堂隆重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常务副院长衣长军,党委书记李俊杰,副院长郑文智出席典礼并讲话。李书记则教育大家要时时刻刻谨记做一个遵纪守法,热衷于服务他人的新时代大学生,并且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加强身体锻炼。衣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学科情况以及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介绍。郑院长以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区别这样一个问题作为开场白,希望大家做一个“顶天立地”的成功的研究生。最后是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代表林春培老师的讲话,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学习生活的经验,劝告大家在学习的年纪应当以学习为重。

新生入学报到


学校开学典礼现场


学院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