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MPAcc第七届案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0日 16:32 浏览: 作者:

       2023年11月7日下午,华侨大学MPAcc第七届案例大赛决赛在文种楼204顺利举办。经过初赛的评审选拔,最终有八支队伍晋级决赛。本次决赛由工商管理学院曾繁英教授、吴立源副教授、刘金雄副教授、胡文献老师和MPAcc实践导师李斯和老师担任评委,决赛流程分为案例展示、问答环节以及评委打分。

       决赛伊始,吴春燕老师进行开场发言,简要介绍各位评审老师及赛事流程。随后,各个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汇报。本次现场汇报的展现形式多样,有说书形式、表演形式以及视频互动形式等等,选手们将其与PPT的讲解相结合,增强了汇报的观赏性。每组案例汇报结束后,各评委老师就汇报内容、案例逻辑等提出意见,同学们积极阐述己方观点,并在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后虚心接受了评委老师的批评与指正。

       经过现场案例展示、评委提问、队伍答辩等环节后,最终,深藏blue队、六六大顺队、六里爬坡队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的队伍颁奖并进行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MPAcc中心主任曾繁英教授对本届案例大赛做出总结。她对大家为此次案例大赛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赞赏大家汇报形式的多样化和选题的新颖性。此外,她也指出各组队伍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是案例题目不够清晰,题目的准确性比优美性更重要;二是案例专业分析不够深入,描述性语言多于深度分析的内容;三是案例观点的论证不够充分,论据与细节需要进一步完善。最后,曾老师鼓励同学们提升自我学习的能力,在专业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至此,华侨大学MPAcc第七届案例大赛决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评审老师们与全体参赛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文/图:何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