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MPAcc第四届案例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5日 15:36 浏览: 作者:2019级MPAcc 李烨

   华侨大学会计专业硕士(MPAcc)第四届案例大赛初赛现场答辩于2020年9月29日下午在文种楼104顺利举行。本届案例大赛的参赛小组共有8组、共48名学生报名参赛。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曾繁英教授、陈金龙教授、吴立源副教授、田五星副教授、黄种杰副教授、胡文献老师受邀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经过紧张激烈的案例答辩,最后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这四支队伍都是此次案例大赛参赛选手中的佼佼者,不仅案例内容缜密详实,案例形式也创新多样。四支队伍的答辩表现优异,各有其特色,有的以诗词作为引入,有的以医院诊断单作为案例汇报的表现形式,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案例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个小组的内容发表意见和建议,并相应地提出质疑,与参赛的学生们积极交流,分享观点。

   比赛结束后,MPAcc中心主任陈金龙教授对本次大赛作最后总结。陈金龙教授首先肯定了参赛者们相比于上一届比赛的进步之处,欣慰于同学们的用心和努力;其次他也对今年案例大赛中一些普遍性的问题作出了解释和说明,并就实务角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在案例撰写方面给同学们以极大的启发,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实践益处多多。

   本次初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案例小组分析报告的认识,同时也使得同学们对于如何深入全面地发现、分析并阐述问题的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为今后的研究和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