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MPAcc第三届案例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7:35 浏览: 作者:2018级 田瑶

2019925日晚19:00,华侨大学会计专业硕士(MPACC)第三届案例大赛初赛现场答辩在文种楼203教室举行。本届案例大赛的参赛小组共有13组,小组成员分别来自2017MPAcc2018MPAcc。本次大赛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曾繁英教授、MPAcc中心主任陈金龙教授、MPAcc中心副主任黄种杰副教授、MPAcc案例负责人田五星副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徐爱玲教授担任评委,根据评分标准为各参赛小组评分。

1850分,各组代表人上台抽签决定抽签序和演讲顺序,在准备工作结束之后,本次案例大赛正式开始,各小组纷纷上台进行案例讲解,同学们激情昂扬、细致详细地将案例内容进行阐述,在阐述结束之后,进入本次大赛最精彩的部分——案例答辩,老师们提出案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学们根据案例中的内容进行答辩,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案例写作过程中的不足,也在答辩过程中根据老师的指导产生出思想的火花。

现场答辩结束后,曾老师进行比赛总结,她指出同学们在案例写作中的不足之处,对案例大赛的举办意义进行说明,肯定了同学们对大赛所作的努力,并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比赛,不断提升自我。

案例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提高会计专硕学生案例研究和语言表达的能力,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不仅仅增强了专业知识的储备,更重要的是将理论知识和专业应用结合起来,提高了知识应用的能力。

F715

12CEF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