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创新创业研究国际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6:18 浏览: 作者:MPAcc2018级 李慧

11月24日,第一届“创新创业研究国际论坛”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华侨大学MPAcc17级和18级全体学生现场参会学习。论坛持续两天,期间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日本、澳大利亚等多地的多位优秀的专家学者给参会者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思维盛宴,也给与会老师和学生启发了科研的新视角、新方向。

华侨大学校长助理张云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表达了对来自于海内外各位专家学者的欢迎,并表示,此次创新创业研究国际论坛在华侨大学召开,是对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肯定。希望借助“创新创业研究国际论坛”的平台,分享彼此的学术成果、加深学术研究和交流、推进创新创业研究进展、助力高校发展。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在致辞中表示,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期待与各位专家学者的交流与互动,并指出此次论坛安排在泉州举行,对于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以及海外华人、华侨都有着重要借鉴意义,表达了对于创新创业论坛能够更好地发展下去的展望。

在开幕式后,来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雷家骕教授首先进行做了《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中国40年四阶爬坡轨迹及其启示》的报告;其后又有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张振刚进行了《格力模式——使命驱动价值创造的经营之道》等主题报告,分享了其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研究成果。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分别举行了期刊主编面对面、企业家论坛、社会创业研究工作坊、创新创业管理研究、创新创业教育分论坛等多项精彩纷呈的研究论坛。多位专家学者就“新时代创新创业研究与实践”这一主题,进行了启发式的思想碰撞与激烈而和谐的讨论,在论坛最后各位专家学者深入当地,考察了泉州的海丝文化。

本次论坛由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主办,《研究与发展管理》《福建论坛》《经济管理》《华侨大学学报》《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Asia-Pacific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系列期刊以及泉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华侨大学MBA中心、华侨大学MPAcc中心、华侨大学东方企业管理中心、华侨大学商务管理研究中心、华侨大学华商研究院协办。本次论坛旨在分享彼此的创新创业实战经验、整合高校的智力资源,推进创新创业的研究和发展,助力高校深化双创教育和跨区域的校企合作。

    307610684781667664

孙锐院长开幕致辞

 

842071581420997376

雷家骕教授作报告

 

    248542261461177445

    MPAcc学生现场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