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MPAcc案例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16:48 浏览: 作者:

2019329日下午230分,第六届国家教指委案例大赛学校授权答辩(2018级MPAcc案例大赛初赛)在华侨大学文种楼101教室举行,本次共有2018级MPAcc的十个团队,共49名学生报名参赛。华大工商管理学院曾繁英教授、陈金龙教授、林春培副教授、黄种杰副教授,徐爱玲副教授等受邀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评审现场

    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又激烈的答辩评审,最终有五支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了华侨大学MPAcc案例大赛的代表授权,他们分别是:第一名,猫吃了绿萝队——小米,被低估的互联网企业(85.8分);第二名,我想要这个案例队——投还是不投?—小米集团案例分析(83.6分);第三名,账房人设崩塌到底对不队——小米市值被低估成因研究(83分);第四名,人类的本质是鸽子队——小米集团独角兽之道:互联网+制造(82分);第五名,会乐人生队——拨开“米”雾见云天(81.2分);这五支团队将代表华侨大学参加第六届国家教指委案例大赛的初赛评审环节。在今天的答辩评选现场,这五个晋级小组都表现出了自己队伍独有的特色,发挥出了自己最高水平的答辩能力,案例分析缜密,方案考虑周全,观点陈述独到。每一组的案例阐述完毕都会由各位评委老师进行提问、质疑和建议。

精彩点评

针对比赛情况,MPAcc中心主任陈金龙教授从会计和财务专业的角度对大赛给予了精彩的点评,并且也给所有参赛小组提出了诚挚而实用的建议和意见,这对所有现场的参赛选手们给以了极大的启发。

比赛结束后,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曾繁英教授对本次大赛作最后总结,此次比赛是华大第二年组织参加国家教指委组织的全国MPAcc案例大赛初赛,是华大MPAcc的案例教学和学院会计案例大赛的又一次演练,为今后案例大赛的举办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教指委案例大赛学校授权答辩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案例小组分析报告的认识,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也收获了案例写作知识和经验,对今后的研究和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获胜团队

 

                                                        文:李慧       图:廖晨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