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MPAcc毕业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0日 15:17 浏览: 作者:


2019级MPAcc毕业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通知


     根据《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与评阅答辩的管理规定》(华大研﹝2016﹞9号)中关于学位论文预答辩的规定,中心拟定于第十八周进行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预答辩资格审核

      1.按培养方案修满43学分

      2.交齐三年学费

      3.2021年3月20日前通过开题

      4.通过论文中期检查

(二)预答辩时间:2021年12月27日-2021年12月31日

(三)参加对象:2019级会计硕士研究生

(四)提交材料(2021年12月23日上午12:00前截止)

     1.提交5份纸质版论文

   纸质版论文要求:纸质版论文须严格按照学校格式排版要求进行排版(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及撰写格式(2019)),封面后一页添加论文修改说明,封面与致谢不能出现导师姓名,逾期或格式不规范的将不能申请论文送审。

     2.学位论文PDF电子版(与纸质版内容一致),文件命名为“学号-姓名-学位论文。

     3.预答辩情况表(附件下载,计算机填写前四行的相关信息,填写后将电子版命名为“学号-姓名-预答辩情况表”。

     4.学位论文研究情况表(附件下载填写,可计算机打印,导师须亲笔签名)纸质版1份(超出一页的需双面打印)。

     5.论文修改说明1份,需导师亲笔签名。

     6.论文检测报告纸质版1份(双面A4打印,打印内容:可打印总复制比内容页,要有作者姓名与论文题目,其他内容不用打印):检测率不高于15%。


   注意:此次论文重复检测率要求小于15%(建议在知网系统检测);所有纸质材料由各组组长统一收齐(具体分组12月23日前通知),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至文种楼306,电子版发至中心邮箱mpacc@hqu.edu.cn

(五)学位论文预答辩流程

     1.审阅材料:预答辩专家组成员对学位论文及相关材料进行预审。

     2.介绍论文情况:论文作者利用PPT在10分钟内对于学位论文的创新性、关键性结论进行介绍。

     3.预答辩专家组成员在10分钟内对学位论文进行质疑,对论文的创新性、学术水平及理论研究的立论依据、研究成果、关键性结论等  作出评价并得出结论。论文作者记录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及建议。

     4.预答辩小组须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对研究生的预答辩情况进行评分,评分采用百分制:

    (1) 评分不低于80 分:其论文经完善、定稿、导师审阅后可申请学位论文送审。

    (2)评分在70-80(不含80)分:需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经导师审阅同意后可申请学位论文送审。

    (3)评分低于70 分:必须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经导师审核后重新进行预答辩。

(六)后续流程安排

     1.论文送审材料提交时间:2022年3月下旬左右

     2.论文答辩:2022年5月中旬左右,具体时间待论文送审回来后再确定

     3.论文电子检测:答辩后一周(研究生院论文检测系统:知网系统,检测率<15%,则论文通过电子检测,自行检测建议在10%以内比较安全,若导师标准高以导师为准)


  注:后续流程具体安排待下个学期研究生院下文后再另行通知





华侨大学MPAcc教育中心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