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2019级MPAcc研究生实习答辩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7日 15:04 浏览: 作者:

     华侨大学MPAcc教育中心定于第四学期第十九周进行2019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答辩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实习答辩时间:2021年7月11日

二)参加对象:2019级全体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三)答辩方式现场汇报

(四)答辩评审程序及相关要求

1、答辩人提前半个小时将演示文稿(PPT)拷贝到答辩所用的电脑内。

2、现场答辩基本内容:答辩学生首先要对实习单位以及实习内容进行介绍并出示相关佐证材料(照片、图片等);然后阐述实习内容与会计硕士专业的相关性,最后总结实习的收获以及对实习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展示内容中不能出现导师姓名,陈述时间控制在8-10分钟。

3、答辩老师就学生的实习答辩进行综合评价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学生本人做好答辩记录。学生根据答辩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与其指导老师沟通,并给予修改,重新提交实习相关资料。

(五)评分

评审组对小组全体学生实习答辩进行评分,评分采用百分制。实习总成绩以100分计,实习单位占比20%、导师占比40%、实习考核小组占比40%(采用小组答辩形式),实习成绩等级如下:

1、评分介于[85-100],专业实践结果为优秀;

2、评分介于[75-85),实习成绩为良好;

3、评分介于[60-75),实习成绩为合格;

4、实习总时间需满6个月,评分为合格及以上者可获得实习学分,评分低于60分者为实习不合格,则该生需要重新进行为期6个月的实习,并重新参加实习答辩,直至达到实习合格及以上要求。    


(六)提交材料(截止时间: 2021年7月9日上午12:00前,所有材料由各组组长统一收齐纸质版交文种楼306,电子版发中心邮箱mpacc@hqu.edu.cn。)


1、按要求填写华侨大学《专业硕士实践考核表》,A4纸正反面打印6份,其中一份须本人、指导老师评分并亲笔签字,另外5份不出现导师姓名。

(注意:如有多个实习单位的,“专业硕士实践考核表”上“实践基地名称”和“实践活动起止日期”需都填写,报告内容也需完整)

2、“实习单位评价表”纸质原件由实习单位负责人评分填写评语并签字后单位再盖章。(信息需填写完整,有多个实习单位的,每个实习单位都需评价)

3、实习周记纸质签字版(内容字体为宋体,字号,小四,段落行距固定值20磅,正反面打印)

4、实习周记Word电子版,命名:学号+姓名+实习周记,由组长收齐发中心邮箱

5、三方协议纸质版,实习单位负责人签字后单位盖章。(信息需填写完整,有多个实习单位的,每个单位都需签订)




华侨大学MPAcc教育中心

2021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