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观音韵,走进茶文化


——2018级Mpacc赴国心绿谷茶庄园班级出游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10:14 浏览: 作者:2018级 董云逸

2019427日清晨,2018Mpacc同学在工商管理系主任徐小飞老师带队下,前往泉州安溪国心绿谷茶生态茶庄园,品味铁观音茶文化。

大约两个小时车程终于到达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活动伊始,大家来到曲水流茗厅小憩一下,班长陈佳榕亲自为老师和同学们斟茶。铁观音茶汤滋味醇厚甘鲜,饮后齿留香,喉底回甘悠久。

IMG_0147

随后大家便去挑战国心绿谷茶庄园的单索桥项目,挑战单索桥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新鲜刺激的体验,而且还能更好地亲近国心绿谷茶庄园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魅力。

 

 

IMG_0174

在荡秋千和跷跷板项目中,老师和同学们都仿佛回到了童年,找回儿时的童真和无邪的笑脸。

IMG_0188IMG_0234

游玩了美景,怎少得了美食!午饭时刻,大锅饭、茶叶炒蛋,虫草花老鸭汤烧鸡,生态素菜等美食佳肴一应俱全,令大家感受到质朴的农家乐趣

汤足饭饱后再次启程。乘着观光车随即到达“钻钱”景点,身为会计专业的学生,怎么能放弃“赚钱”的机会呢?同学们相继通过“招财进宝”,以期带来好运与财富。

IMG_0252

接下里我们又一起去攀登了1080级台阶组成的好汉坡,到达腾云峰、驾雾台。欣赏上千亩茶庄园的美景美色,俯瞰周边全境面貌,如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壮观。在此18Mpacc全体师生进行合影留念。

IMG_0279

之后我们还来到了海拔1180的云端滑道,滑道“Z”字走向,全长555米,上下落差200多米。坐在起点,只听的一声,就以过山车似的速度顺势而下,顿时,欢呼声、惊叫声响彻山谷。乘坐滑道的同时又能欣赏梯形茶园和群山花木,让人心旷神怡

25f8775d698f16b73bd76972b51636b

刺激的娱乐项目结束,背上茶篓、三两成群大家在宁静悠远的茶山体验慢时光再到制茶体验区学习初制工艺,体验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与文化亲身经历制茶体验,开启茶味之旅。

IMG_0315IMG_0350

傍晚时分,烧烤和嗨歌更配哦。在欢声笑语中,一天的行程落下帷幕。

IMG_0409IMG_0372

通过这次班级集体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班级凝聚力,也为我们的研究生生活又添加了绚丽的一笔。而且同学们通过深入了解茶文化,体验制茶的乐趣,感受到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熏陶。在一杯茶中体会茶道精神,学会感恩、尊重、与人相处,在一杯茶中寻找仁、义、礼、智。此次活动。迎合春天的脚步,饱含着新希望,不仅展现了2018MPAcc同学们的积极向上的面貌,还预示着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将以自己不懈的勤奋与努力迎来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