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跨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补修本科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4日 15:25 浏览: 作者:华打MPAcc

关于跨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补修本科课程的通知

跨专业攻读学位会计专业硕士(MPAcc)研究生:

 

根据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跨一级学科(领域)攻读硕士的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必须补修会计硕士专业对应的大学本科专业三门主干课程,包括: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

有以下情况者可以免修相应课程:

1,       参加全国CPA考试的会计和财务两门成绩在50分以上(含50分)者可申请免修跨专业要求补修的所有课程;

2,       CPA考试会计成绩在50分以上(含50分)者可申请免修会计学原理和中级财务会计;

3,       CPA考试财务成绩50分以上者可申请免修财务管理;

如在本科期间曾学习过以上所要求补修课程中的任何一门,可以提交免修申请,并将在校期间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于2017年10月30日前提交到文种楼306,申请免修的课程名称需与要求补修的课程名称一致,如名称不一致,需担任该课程教学的任课教师审核通过后方可免修。

参加补修需要提交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补修本科课程申请表,由中心登记人数后统一报给研究生院,并安排补修同学到相应班级上课,参加该课程的期末考试,考试分数由任课老师确认签字后,录入该生的研究生院管理信息系统。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