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7日 16:24 浏览: 作者:

根据《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与评阅答辩的管理规定》(华大研﹝20169号)中关于学位论文开题的规定,申请我校各类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论文,必须经过开题。华大MPAcc教育中心定于第十九周进行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开题时间201918

(二)参加对象2017级全体会计硕士研究生

(三)提交材料201812日上午12:00前截止)

  1《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见附件),A4纸正反面打印6份(打印范围:封面、填表说明、开题报告表1-1),其中一份须指导老师亲笔签字;

   2所有材料由各组组长统一收齐排序(具体分组1226日前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前提交至文种楼306

(四)开题评审程序:

    1、参加开题的学生提前30分钟将论文选题陈述时使用的演示文稿(PPT)拷贝到开题所用的电脑内。

  2、开题报告学生对论文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和水平以及写作思路创新点等进行陈述(辅以PPT演示,PPT不能出现导师姓名),陈述时间控制在7-9分钟内,语言要求简练;。

  3、评审专家就开题学生完善研究思路、研究提纲提出意见和建议,报告学生本人及开题秘书做好记录。

  4、评分:专家组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对开题报告进行评分,评分采用百分制。

  5、评审组长宣布开题结果。

1)评分不低于80分,且排名在评审组评审结果前90%的开题报告中,视为通过开题。仍须根据专家组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修改完善。

2)评分在70-80(不含80)分之间的开题报告和排名在评审组评审结果后10%(不足1位,取最后一位,下同),但不低于70分的开题报告,须根据专家组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修改,并在一个月内修改后参加开题报告的复审会。复审通过者的开题报告时间可按第一次开题报告的时间认定。复审开题报告打印范围:封面、填表说明、开题报告表2-1A4双面)

3)开题报告不合格者(评分低于70分)应在下半学期重新进行开题。重新开题的程序同首次。重新开题仍不合格者,则终止其学位论文工作,各门研究生课程成绩合格者,按结业处理。

    (五)开题报告后事宜

1开题报告记录(开题时评审提出的问题记录在开题报告表1-2)以“组别-组序-姓名-1-2”命名于110日(一)15:00前将发至mpacc@hqu.edu.cn.

2上传开题报告:首次开题通过的学生在2019年1月15日前将修改后的开题报告完整版(开题报告完整版包括封面、填表说明、表1-1、1-2;发至邮箱mpacc@hqu.edu.cn审核,审核收到回复后于118日前按开题提交流程将论文开题报告上传到研究生管理系统。

复审通过的开题报告修改后完整版内容(开题复审会通过的开题报告完整版包括封面、填表说明、表1-11-2,表2-12-2发至mpacc@hqu.edu.cn,315日前发至中心邮箱审核,审核收到回复后于320日前按开题提交流程将论文开题报告上传到研究生管理系统。

 

注:不上传开题报告的学生将无法进入毕业程序阶段

 

 

   华侨大学MPAcc教育中心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