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人员的“道”与“艺”


—— 记华侨大学MPAcc系列讲座(二)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5:25 浏览: 作者:2018级MPAcc 李慧

    2019416日下午230 MPAcc教育中心在文种楼101教室,举办了“财务人员的‘道’与‘艺’”的专题讲座,福建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监事会主席暨华侨大学MPAcc实践导师李斯和先生受邀为此次讲座嘉宾,MPAcc教育中心主任陈金龙教授现场主持、2018MPAcc会计专硕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斯和先生在会计界从业三十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阅历,现场给全体2018级会计专硕研究生传授了数年来自己在会计专业方面实际操作中的一些方法和技巧,与同学们分享了多年从业的感悟和心得。在讲座中,李斯和先生提到:财务工作重要的职能之一是决策,任何决策都意味着选择和取舍,是决策者的内在价值观、思维深度与广度和内在人文关怀的折射。因此财务管理不仅是技术层面的操作,更要有超越性哲学层面的思考。不仅有技术层的“艺”更要有超越技术层的“道”。在此次讲座中李斯和先生用生动幽默而又蕴含哲理的语言与详尽丰富的实际资料,使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实践学习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对财务会计的实际操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